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溯源新理念 大潮起之江”特别报道之六
凝魂聚气铸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文化篇
2017年10月11日 05:11: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周少华 秦军 王婷 李文芳 陆遥 严粒粒

  后记

  如今的之江大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蔚然成风,“最美现象”由盆景变风景成风尚。

  如今的浙江城乡,农村文化礼堂星罗棋布,到2020年将建成1万个,覆盖80%以上农村人口。“城市书房”成为城市亮丽风景,越来越多的人能在24小时不打烊的“精神粮仓”里获取文化的滋养。

  如今的浙江文化产业,发展水平位居全国第一方阵。2016年,全省文化及相关特色产业增加值达到3200亿元左右,文化产业已然成为浙江省支柱性产业。

  “站立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13亿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我们走自己的路,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中国人民应该有这个信心,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有这个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自信,奔腾在浙江儿女的血脉中,已经并将继续化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不竭动力。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在骄人的文化自信中——浙江,再出发!

标签: 习近平;浙江;治国理政;文化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111878686291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