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当好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和模范生
2018年05月24日 17:44: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谢晔

当好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和模范生

革命老区全面奔小康与乡村振兴战略理论研讨会在宁波举行 郑栅洁等致辞

0524郑栅洁.jpg

  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在革命老区全面奔小康与乡村振兴战略理论研讨会上致辞。宁波日报记者 王鹏 摄

  浙江在线宁波5月24日电(记者 谢晔)24日上午,来自全国的400余名专家和老区代表齐聚“浙东延安”——宁波市梁弄镇,参加革命老区全面奔小康与乡村振兴战略理论研讨会。

  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致辞。

  郑栅洁说,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浙江和宁波是全国农村综合实力最强的省份和城市之一,我们一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写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坚持乡村振兴与老区振兴、红色引领与绿色发展、富裕口袋与富裕脑袋、党建争强与治理争优“四个一体推进”,加快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努力当好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和模范生,为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多可借鉴、可推广的新经验。

  余欣荣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指导下,我国正持续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公共服务改善和农村人才建设。只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规划先行、坚持深化改革、坚持宣传发动,就一定能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梁弄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国革命老区奔小康提供了样本,希望宁波和余姚先行先试,争做乡村振兴的引领者和示范区。

  欧青平表示,梁弄抢抓机遇、后发崛起,实现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这是老区精神在新时代发出的光芒,为中西部地区脱贫攻坚探索了道路,提供了实践样板,希望浙江继续开拓创新,为全国扶贫开发贡献更多的浙江经验。

  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红色梁弄展览馆、横坎头村等,深入了解梁弄建设全国革命老区全面奔小康样板镇的经验做法。井冈山、瑞金、遵义、延安、西柏坡和四明山等6个革命老区代表共同签署《革命老区全面奔小康与乡村振兴倡议书》。

0524郑栅洁2.jpg

24日上午,革命老区全面奔小康与乡村振兴战略理论研讨会在“浙东延安”——宁波市梁弄镇召开。

标签: 乡村振兴;浙东;郑栅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