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郑栅洁:真心实意回应解决群众诉求
2018年08月17日 20:17:5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

郑栅洁在下访接待群众时强调

真心实意回应解决群众诉求

微信图片_20180817201500.jpg

郑栅洁接待反映墙体涂层脱落问题的宁舟新村居民代表 宁波日报 王鹏 摄

  浙江在线宁波8月17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1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在鄞州区下访接待群众时强调,各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信访工作,真心实意回应解决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尽最大努力化解矛盾纠纷,为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郑栅洁首先实地考察了鄞州区东柳街道“老潘警调中心”。当听说该中心每年调解的几百起矛盾纠纷无投诉、零反弹的情况后,郑栅洁说,调解矛盾纠纷就要以情感人、以理服人,让当事人听得进去、接受得了,要注重培养一大批有为民情怀和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的人民调解员。随后,郑栅洁接待了反映墙体涂层脱落问题的宁舟新村居民代表王吉飞等4人。宁舟新村建于上世纪80年代,今年春节前小区多处房屋外墙表面粉刷层出现空鼓起皮及脱落情况。郑栅洁说,住宅墙体涂层脱落,是老小区的通病,涉及千家万户的利益,有关部门要加强顶层设计,提出对策措施,系统解决、长效解决此类问题。

  郑栅洁指出,信访工作必须做深做细做实,用实际成效来说话、来检验。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为民情怀,将心比心对待群众的意见,真心实意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要做到重心下移,经常深入基层一线下访接访,把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依法处访,加强法治教育,规范信访秩序,不断提高信访法治化水平。郑栅洁强调,要压实各级各部门信访工作责任,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注重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形成促进和谐稳定的合力。

标签: 郑栅洁;信访工作;责任;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