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总投资7539亿元 浙江60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9年02月28日 15:53: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总投资7539亿元的60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车俊宣布开工 袁家军讲话 郑栅洁出席

0228开工E.jpg

28日上午,浙江举行第七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宣布开工。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2月28日讯(记者 余勤)28日上午,浙江举行第七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是全面落实中央“六稳”要求和省委“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工作部署的关键之举,是全力应对外部不确定性、以非常之功确保开门红的重要举措,再次吹响了比学赶超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冲锋号。

0228开工B.jpg

浙江举行第七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省长袁家军讲话。记者 梁臻 摄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宣布开工,省长袁家军讲话,郑栅洁出席,省四套班子其他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周江勇代表杭州市作表态发言。冯飞主持。开工仪式前,车俊书记等省领导参观了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展示。

0228开工C.jpg

开工仪式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之江文化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记者 梁臻 摄

  今天的开工仪式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之江文化中心项目建设现场,10个市在分会场报告了重大项目开工情况。本次集中开工项目600个,总投资7539亿元,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突出“补短板、优结构、强监管”,其中超100亿元的特大项目3个,投资额1057亿元,投资占比14%;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占比41.1%。

  袁家军指出,大项目好项目是经济稳中求进、发展行稳致远的“压舱石”。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要体现在项目建设的成效上;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要落脚到具体项目和企业上。各地各部门要以“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不能歇”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努力以扩投资来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增后劲、惠民生,确保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把招商引资摆到突出位置,大力实施省市县长项目“152”工程,加快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优先审批、用地优先供给、资金优先统筹、问题优先解决、人才优先调配,全要素全周期强化服务保障。要合力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联动实施“标准地”和“亩均论英雄”改革,完善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确保重大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0228开工A.jpg

0228D.jpg

标签: 车俊;袁家军;重大工程;集中开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