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高质量发展
2019年02月26日 15:00: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上强调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高质量发展

  浙江在线杭州2月26日讯(记者 余勤)省政府与省总工会26日举行联席会议,省长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史济锡介绍了省总工会工作及2018年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王文序出席。

  袁家军强调,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过去一年,省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在推动发展、服务职工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新的一年,希望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多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确保职工队伍思想稳定;进一步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着眼支撑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质量强省、标准强省、品牌强省”建设,切实发挥劳动竞赛作用,努力畅通产业工人发展通道,打响做实“浙江工匠”品牌,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进一步加大对职工群众的维权服务力度,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化“浙江无欠薪”三年行动计划、“阳光就业”计划,建好用好“互联网+”工会普惠化服务平台,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进一步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着力深化工会组建专项行动,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

  袁家军指出,今年是政府与同级工会联席会议制度推行30周年。经过30年的发展,这一制度已经成为各级政府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重要渠道,成为各级工会加强源头参与、反映职工心声的有效形式。全省政府系统要以联席会议制度30周年为契机,加强政策制度保障和重大问题协调,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工作制度、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机制和多部门协同推进机制,积极协调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为工会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标签: 袁家军;省政府;总工会;职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