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宣讲报告会举行 郑栅洁主持
2019年04月17日 14:31: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谢晔 陈铖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宣讲报告会举行

韩俊作宣讲报告  郑栅洁主持

  浙江在线4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 陈铖)按照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4月17日上午,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宣讲报告会在杭州举行。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韩俊作宣讲报告。省委副书记郑栅洁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宣讲报告会上,韩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等方面,对中央一号文件进行了全面细致解读。

  郑栅洁在主持讲话时说,韩俊同志的辅导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解读精辟,对我们准确理解和把握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进一步理清“三农”工作思路,推动工作落实,具有很强的指导和促进作用。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理解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上来,坚决稳住“三农”这个基本盘。要在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上出硬招实招,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主体责任,做到干部配备优先考虑、要素配置优先满足、资金投入优先保障、公共服务优先安排。要在完成硬任务上下功夫,坚决打赢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战、高水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决战决胜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行动“三场硬仗”,推进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建设和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构建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推进我省“三农”高质量发展。

标签: 农业农村;宣讲报告会;三农 责任编辑: 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