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郑栅洁:把曹娥江建成美丽幸福河流
2019年10月08日 18:28: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谢晔

郑栅洁在调研曹娥江流域治理和保护工作时强调

把曹娥江建成美丽幸福河流

2.jpg

10月8日,郑栅洁在嵊州调研曹娥江流域治理和保护工作,并与相关市县河湖长一起交流座谈。马玉龙 摄

  浙江在线绍兴10月8日电(记者 谢晔)8日,省委副书记郑栅洁在嵊州调研曹娥江流域治理保护和河长制工作时强调,流域地区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浙江“三个地”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曹娥江流域治理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前列意识,加强协同作战,高质量严要求落实好河长制,科学治理、统筹治理、高标准治理,提高水利综合功能,建设美丽河流,造福人民。

1.jpg

10月8日,郑栅洁在嵊州调研曹娥江流域治理和保护工作,并与相关市县河湖长一起交流座谈。马玉龙 摄

  郑栅洁登船巡视嵊州段水环境,实地查看澄潭江和越剧小镇防洪工程、湛头滞洪区改造工程,并召开曹娥江流域治理工作座谈会。

  郑栅洁在充分肯定曹娥江治理和保护取得的成效后指出,曹娥江流域承担着绍虞平原与甬舟发展一体化的水资源保障任务,是浙东地区的重要生态带和美丽浙江大走廊,也是我省经济发达地区之一,治理保护的任务十分繁重。流域各地要把水污染防治作为重中之重,前移关口、源头治理,水岸同治、城乡共治,继续推进印染产业、化工产业集聚和老旧集聚区改造提升,全面推进截污纳管和雨水分流,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提前全面实现“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目标。要把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作为紧迫任务,高标准完善“上蓄、中疏、下泄”的流域防洪减灾工程体系,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集中力量规划建设一批重大水利工程,从根本上解决防洪排涝问题。

  郑栅洁强调,流域各地要把打造美丽河湖作为新的目标,治理和保护工作要与美丽浙江、大花园建设、产业转型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推动流域地区高质量发展和美丽河湖建设。要把完善和创新河湖长制作为根本保障,着力解决河湖长履职形式化问题,压实河湖长责任、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真正做到河湖长制“有责”“有实”“有效”,把曹娥江流域打造成河湖长制工作的新标杆、江南水乡治水美水的新典范。

标签: 郑栅洁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