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中国(浙江)全球科技精准合作交流会召开 袁家军白春礼致辞
2019年11月09日 15:38:00 来源: 浙江在线

中国(浙江)全球科技精准合作交流会暨“一带一路”

国际科学组织联盟青年科学家研讨会召开

袁家军白春礼致辞

  9日上午,2019中国(浙江)全球科技精准合作交流会暨“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青年科学家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1573286225660_5dc67151159bb807aa4b9208.jpeg

浙江在线记者 陈路 摄

  省长袁家军、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秘书处代表扎布塔•辛瓦利教授致辞,高兴夫主持。

  袁家军指出,近年来,浙江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为主抓手,聚焦打造“互联网+”和生命健康两大科创高地,精准实施科技新政和人才新政,构建有利于创新创业的最佳营商环境和一流城市生态。他表示,浙江将积极参与全球科技精准合作交流,依托国际大科学计划、大科学工程、国际合作重大基础研究计划,深化与全球伙伴的全方位对接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共同体。

  白春礼表示,近年来新一代青年科学家取得了越来越多举世瞩目的成绩,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支持。“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作为一个全球性的多边合作平台,要不遗余力地致力于更好地支持和培育青年科学家的成长。本次活动是“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首次围绕“青年科学家”这一主题举办的大型活动,意义重大。未来还将通过设立奖学金、开展国际访问学者计划、支持培训项目、设立青年领袖奖和科技合作奖、开展联合研究项目、每年举办青年科学家论坛等六大举措,支持青年科学家成长。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签约41个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将开展生命健康、数字经济、基础科学支撑可持续发展等专题论坛和科技合作精准对接专场活动。200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巴瑞•夏普利斯、2015年图灵奖获得者惠特菲尔德•迪菲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青年科学家代表、国际科技组织负责人约500人出席。

标签: 袁家军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