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高质量建言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13 03:30: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沈吟 吕玥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1月12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8名委员围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大会发言。

  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副主席孙景淼、吴晶、蔡秀军、陈铁雄、马光明、周国辉,秘书长金长征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副主席郑继伟、张泽熙、陈小平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副省长朱从玖到会听取发言。

  如何联动推进创新强省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委员们关注的热门话题。徐燕峰委员代表民盟省委会发言时建议,要全力推进“一号工程”,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罗建红委员代表农工党省委会发言时呼吁,加快推进我省“1+N”工业互联网体系建设,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王丽峰委员代表民进省委会发言时提出,积极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吴月华委员代表省工商联发言时提议,通过数字技术赋能制造业,加快我省产业数字化转型;屠红燕委员在发言时提出,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大力推动我省传统产业重振雄风。

  创新成为发言中的高频词。杨华勇委员代表无党派人士界发言时呼吁,切实提升我省民营经济科技创新能力;叶鉴铭委员代表民革省委会发言时建议,大力提升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与产业发展;陈越孟委员代表民建界别发言时建议,鼓励引导我省区块链产业健康发展,助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田野委员代表农工党界别发言时建议,加速医药科技创新,提升产业竞争力;章一文委员代表科技界别发言时建议,加快发展基础研究,不断提升基础研究水平和原始创新能力;陈为能委员在发言时建议,加快我省开发区(园区)创新发展,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平台。

  怎样全力稳企业稳增长,也是委员们的关注重点。计勇强委员代表民建省委会发言时建议,要完善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防控,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马永信委员代表九三学社省委会发言时建议,进一步发挥仲裁的功效与作用,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郑攀委员代表致公党省委会发言时呼吁,破解外资利用新难点,打造外向型经济新高地。

  在委员们看来,以“四大”建设为载体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浙江大有可为。周华富委员代表经济界别发言时提出,要立足我省优势,大力打造湾区经济、都市经济和花园经济;陈伟华委员代表台盟省委会、省台联发言时建议,推进技术成果交易市场一体化,加速长三角科技成果开放共享;杨戌标委员在发言时提出,加快推进甬舟一体化,共同提升发展规模、发展质量;徐志康委员在发言时建议,打造绿色产业与生态资源资产之间的中介平台和服务体系,高水平实现生态产品价值。

  会议还作了有关人事事项说明。


标签:发言;委员代表;委员;省政协;会议;省委;浙江;传统产业;基础研究;全体会议编辑:郭海峰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