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正文
首届中国妇女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杭举行
沈跃跃出席 车俊宋秀岩致辞
2017年09月20日 17:20: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首届中国妇女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杭举行

  沈跃跃出席 车俊宋秀岩致辞

920领导稿q.jpg

  以“巾帼创新业,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妇女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20日在杭州举行。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以“巾帼创新业,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妇女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20日在杭州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分别致辞。

  车俊向参加大赛的嘉宾和选手表示欢迎。他说,在浙江砥砺奋进的历史进程中,广大妇女同胞始终活跃在创业创新第一线,以特有的智慧、魅力和方式展现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当前,浙江正在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我们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支持妇女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我们将为妇女创业创新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提供更优越的环境,进一步打开妇女创业创新的空间和通道,进一步优化妇女创业创新生态;更加重视和关心妇女儿童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妇女儿童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浙江将全面落实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大力支持和推进妇联改革,使之真正成为妇女创业创新的领路人和“娘家人”。

  宋秀岩指出,妇女是蓬勃兴起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支有生力量。全国妇联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积极开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在双创的广阔天地里,广大妇女不让须眉、大放异彩。举办中国妇女创业创新大赛,就是要激励更多女性在双创时代洪流中奋发进取、追梦圆梦。希望广大妇女抓住机遇、奋勇前行,努力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的巾帼新业绩;各级妇联组织要不断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为妇女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浙江是创业创新的热土,相信在新的征程上,必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全国双创提供更多的经验。

  本届中国妇女创业创新大赛由全国妇联、省政府主办。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吸引近56万妇女参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30个项目跻身决赛。在总决赛现场,经过大众评审和专家评审,8个项目获得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等不同奖项。大赛结束后,相关创投服务机构、投资基金等将为获奖项目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指导、项目孵化、融资对接等后续服务。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杨柳,省领导冯飞、冯明和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妇联主席等参加总决赛。

标签: 中国;妇女;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 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