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顶住经济下行压力 杭州跻身GDP“万亿俱乐部”
2017年09月20日 09:25:1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敖煜华

  过去的五年,我们见证了杭州GDP超万亿元,成为全国“万亿元GDP俱乐部”新贵,见证了杭州创业创新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成为全国创业第四极,也见证了杭州超越北京上海,成为高端人才回归的“新宠”。

  站在这个时间节点,我们推出“喜迎十九大,图说杭州经济五年聚变”系列报道,回顾过去五年杭州经济领域的发展轨迹,全面展现五年的发展成就。

  从十八大以来,五年时间,杭州已然跻身世界名城之列,成绩斐然。

  从2013年GDP总量的8399亿元到2015年的10050亿元,9.0%的年均增长率助推杭州顺利迈入全国 “万亿元GDP俱乐部”,成为全国第10个GDP总量达到万亿元的经济大市。2016年,杭州实现GDP总量11050亿元,“万亿俱乐部新贵”的地位进一步提升,这也使杭州成为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下逆流而上的“非典型”城市。

  服务业高歌猛进,信息经济一骑绝尘,创业创新迸发活力,工业转型快马加鞭,消费催动商业革新……这些要素构成了杭州GDP华章的美妙音符。

标签: GDP;杭州;见证;俱乐部;新贵;创业;GDP总量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