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正文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法治浙江
2019年01月28日 15:29: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省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法治浙江

  车俊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128145628.jpg

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回答了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思路、重点工作,着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高水平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风险和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努力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依法办事、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创造新经验。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专业化素质,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政法队伍。春节马上来临,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以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的实际行动,真正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会议强调,全省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大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真正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的不竭动力。新的一年,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认真组织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抓好新一轮“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进一步突出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把更多优秀人才集聚在浙江。

微信图片_20190128145633.jpg

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会议强调,各级统战部门要认真抓好这次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位和使命,努力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凝聚共识,不断开创新时代浙江统战工作新局面。特别是要继续推动全省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优势、彰显作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发挥多党合作效能,进一步做好凝聚人心的工作,为我省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贡献。


标签: 习近平;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平安浙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