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深化完善总体方案 全力推进舟山自贸港区建设
2016年09月27日 18:57: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舟山自由贸易港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化完善总体方案

  全力推进舟山自贸港区建设

  浙江在线杭州9月27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舟山自由贸易港区建设领导小组27日举行第一次会议。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科学谋划、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舟山自贸港区建设,力争早日启动实施、早出成效。

  梁黎明、高兴夫参加会议。会上,舟山、省商务厅汇报了舟山自贸港区近期申报工作情况,省有关部门作了发言。

  车俊充分肯定了前期申报舟山自贸港区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建设舟山自贸港区,是我省服务国家战略实施,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打造开放大平台的重大举措;是落实G20峰会杭州共识、参与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转型升级、促进舟山群岛新区开发建设、打造浙江经济新增长极的关键抓手。省各有关部门和舟山市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自贸港区总体方案,抓紧抓好。

  车俊强调,要举全省之力推进舟山自贸港区方案申报和建设。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研究运行机制和组织架构,尽快列出工作清单,排出时间表、路线图;各有关部门要领任务、压责任,确保总体方案获批后迅速启动实施。要齐心协力、全力攻坚,商务、发改、财政等省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对接,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全力突破关键性政策;省各有关部门要及早研究谋划具体政策措施,在资金安排、项目布局、人才政策上给予支持和保障。要不等不靠、边谋边干,省国资企业要发挥引领作用,大力参与自贸港区开发建设,加快推进国际海事服务基地、油品储运中转基地、绿色石化基地等建设,扎实推进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力争自贸港区建设早出成效。要充分借鉴上海等四个自贸试验区已取得的经验,迅速复制推广行政体制、市场准入和高标准监管制度等方面的改革举措。同时,积极营造良好环境,招引专业人才和相关企业参与到自贸港区建设上来。


标签: 自由贸易港区;舟山 责任编辑: 胡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