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2016海峡科技论坛在杭举行
万钢发表主旨演讲 车俊致辞
2016年10月23日 14:28:4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国峰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3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由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省政府主办的2016海峡科技论坛,23日在杭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发表主旨演讲,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致辞。

  国家有关部委、致公党中央领导蒋作君、龙明彪、束为、闫小培、曹鸿鸣,省及杭州市领导赵一德、郑继伟、张泽熙、张鸿铭,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詹春柏出席论坛。

  万钢代表致公党中央、科技部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向来自两岸科技界、产业界的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前,中国大陆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科技创新取得显著成绩,科技整体能力持续提升。海峡科技论坛是集两岸人力、智力、技术、项目为一体的科技交流平台。通过近年来的合作发展,两岸科技与产业形成了各具优势和特点的良好局面,对进一步发展和扩大彼此间科技交流与合作的呼声很高。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继续支持两岸的科研人员联合开展研究开发活动,推动两岸科技园区、孵化器、大学园之间开展合作,推动两岸青年人的创新创业交流合作。

  万钢指出,两岸关系更快更好发展需要架设更多新的桥梁,科技创新无疑是最合适的沃土之一。两岸人民要加强交往,科技创新应该成为中坚力量。愿我们和衷共济、携手同进,开辟科技创新之路,增进两岸民众福祉,共同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为全球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车俊指出,浙江是大陆与台湾交流最频繁、合作最紧密、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当前,浙江经济发展处于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科技创新驱动力至关重要。我们正全面推进创新大平台、大项目、大团队和大环境建设。特别是不久前结束的G20杭州峰会,为浙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带来了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巨大空间。浙江发展的机遇,就是浙台合作的机遇。我们非常愿意和台湾同胞共享发展机遇。欢迎广大台湾科技界人士和商界人士来浙创业投资,促进两地科技交流,让“创新之花”结出丰硕成果。我们将大力支持在浙台资企业发展,为台湾各类人才来浙创新创业提供更广阔舞台。

  国家及省有关部门、致公党各省级组织负责人,两岸工商界人士、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参加论坛。论坛以“创新合作 发展共赢”为主题,分设科技创新与转型升级、互联网+创新创业、两岸科技合作与产业发展3个专题论坛和成果对接活动。

标签: 科技创新;创新创业;两岸科技;浙江;发展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