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唱响长征精神 讴歌信仰力量
2016年10月22日 06:13:23 来源: 浙江日报 马悦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马悦) 缅怀历史、展望未来。10月21日,2016“十月的阳光——浙江儿女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直播活动在杭举行。

  活动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由省委宣传部、省广电集团主办,借助电视、网络等媒体,通过大型文艺直播活动的形式,全面阐述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在学习和传承长征精神的同时,结合当下“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浙商回归”“两美浙江”“G20”“中国梦”等主题关键词,激励浙江儿女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电视直播活动由“红军不怕远征难”“雄关漫道真如铁”“三军过后尽开颜”“如今迈步从头越”四个篇章组成。第一篇章展现了红军从瑞金出发,一路前仆后继、英勇向前的场景,通过情景大合唱《突破封锁线》、情景快板《我们也要当红军》等再现了当年激烈的战争场面和老百姓对红军的深厚感情;第二篇章通过图片和物件讲述长征故事,以原创艺术节目《金色的鱼钩》《半根皮带》《丰碑》等重点表现红军战士身上的革命意志,突出坚韧不拔的英雄群像;第三篇章着力表现红军战士一路披荆斩棘,最后在陕北吴起镇会师的欢庆场面,一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表达了人民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第四篇章重点诠释长征精神对当下浙江发展的指导意义,诗朗诵《新长征路上》、音乐说唱《我们的G20》表现了浙江儿女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的信念。

  

标签: 长征精神;浙江;中国梦;红军战士; G20;长征;红军长征胜利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