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坚决守好安全生产这条底线
2017年02月26日 07:16: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守好安全生产这条底线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24日在杭召开。省长、省安委会主任车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预防控制体系,坚决守好安全生产这条底线,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副省长参加会议。会上,车俊代表省政府与设区市、省级部门和省属企业的代表签订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车俊在充分肯定去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站在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立场,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一些地方和部门安全红线意识仍然不强,一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全省安全生产基础依然薄弱。各地各部门要把安全红线牢牢系在心头,切实履行职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车俊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中,从严从实从细推动全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责任一定要落实到位,强化安全生产监督和管理。要一级抓一级,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今年,我省将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重点推行各级政府安全生产“1+X”专业安委会建设,统筹加强安全监管力量,建立安全生产巡查制度和问题整改机制。安全生产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对失职失责行为要进行严肃追惩。隐患一定要排查到位,重拳整治安全隐患。要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一步发挥基层网格作用,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确保不留盲区、除患务尽。当前,全省上下要坚决打赢治危拆违攻坚战、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攻坚战,彻底排查整治火灾等各类安全隐患。基础一定要打牢筑实,努力提升全社会安全水平。加快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建立健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加快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强化科技兴安,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标签: 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 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