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2017年04月27日 18:44: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安吉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1.jpg

  省委书记、省长车俊考察安吉余村。

  浙江在线安吉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省委书记、省长车俊27日在安吉调研。他强调,“八八战略”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是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坚定不移地把“两山”“两鸟”等重要思想践行下去,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安吉余村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车俊考察了余村的村容村貌,在文化礼堂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考察余村时的重要讲话,并到村尾察看废弃矿山覆绿美化情况。村干部介绍,十多年前,村里关停石矿保护绿水青山,从过去脏乱破败的旧农村变为美丽整洁的新农村。现在,村里既卖风景又卖文化,真正实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车俊听了高兴地说,余村的变化充分展示了“两山”重要思想巨大的理论力量和实践力量。余村作为实践“两山”重要思想的一个例证,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余村、安吉、湖州以翻篇归零的姿态,按照更高的标准,在新时期再探索、再创新、再实践,推动全民参与生态建设,实现人与自然、人与人的和谐,成为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样板地、模范生,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车俊还考察了剑山村蔓塘里自然村和浒溪改造保护、堤岸美化绿化工程,进农家拉家常,了解农民增收和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坚持需求导向,在农村建设和改造中提高群众的参与度,让群众从中得到更多的获得感,不断提高群众的收入和生活品质。

2.jpg

省委书记、省长车俊考察浒溪改造保护、堤岸美化绿化工程。

  车俊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湖州市、安吉县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不是管五年十年的,而是管全局管长远的。实践永无止境,探索也永无止境。当前,我省正处在厚积薄发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引下,保持定力、抢抓机遇,在坚持中发展,在继承中创新,既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又与时俱进、勇于开拓,在思想上不断丰富新的内涵,在实践中不断创造新的经验,在成效上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使“八八战略”在新的发展中更显生机,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实践更加生动。

  车俊强调,在新的征程中,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绝对忠诚这个第一要求,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以实际行动为中央站好岗、放好哨。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加快发展八大万亿产业,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始终把人民摆在心中第一位置,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凝聚起全省人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伟力。要增强全面深化改革这个第一动力,争当改革促进派、实干家,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力争取得更多可复制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当前特别要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在群众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情上再加劲、再提速,努力把这项改革打造成浙江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块金字招牌。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这个第一责任,压实压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续高标准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打造勇立潮头的浙江铁军,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践行“八八战略”重要思想必须有创新精神,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鼓励创新、激发创造,在全省形成争相创新的浓厚氛围,不断在新的发展中彰显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伟大价值和真理力量,为践行“八八战略”注入新的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陈金彪陪同调研。

标签: 八八战略;重要思想;安吉;绿水青山;车俊 责任编辑: 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