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以搭建航空大平台为契机 推动航空经济大发展
2017年07月03日 18:26: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车俊主持召开省委财经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以搭建航空大平台为契机 推动航空经济大发展

袁家军唐一军出席

28.jpg

7月3日,省委书记车俊出席省财经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3日上午,十四届省委召开第一次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全省机场资源整合、搭建航空大平台方案。
  省委书记、省委财经领导小组组长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袁家军,省委副书记唐一军等财经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有关省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车俊在讲话中指出,整合全省机场资源、搭建航空大平台势在必行,是事关我省全局和长远发展的一件大事。它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航空强国”要求和实现我省“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的具体实践,是把握世界发展大势的客观要求,也是浙江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潜力所在。如今,机场已成为全球生产和商业活动的重要节点,航空产业已成为综合实力的标志、军民融合国防的基础、产业竞争的焦点。在新一轮的发展中,航空枢纽的战略地位越来越重要,航空经济的引领作用越来越突出。我们必须抓住机遇、补强短板,加快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加快发展航空产业、航空经济,引领全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为航空强国建设贡献浙江力量。
  车俊强调,整合全省机场资源必须积极稳妥地推进,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倒排工作、细化责任、抓紧落实。把机场资源整合中的问题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考题,加快审批步伐,成为改革样板。要凝聚合力,积极争取国家相关部委支持,处理好省市地方的利益关系,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要善于创新,按照建设千亿级大平台和发展“1+4”业务板块的目标任务,谋划推进运营管理方式、产业发展方式和投融资方式的战略性转变。要统一标准和规范,明确标准和制度,严肃政治纪律、财经纪律,严格依法按章办事,做到公道正派、公平合理,使整合工作经得起实践检验、历史检验、人民检验和市场检验。要确保安全,落实属地管理和各有关方面的安全生产责任,进度服从安全、速度服从质量,确保百密无疏、万无一失。
  车俊强调,要以此次整合搭建航空大平台为契机,着力打造民航强省,推动航空经济大发展,加快培育形成经济新增长点、增添发展新动能。省政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抓紧制订完善民用机场、航空产业、临空经济示范区、航空特色小镇等的发展规划,抓好实施,推动落实;突出特色,依托商贸、电子商务、装备制造、基础材料、地理信息等产业优势,加快航空物流、关键零部件、新材料、关联电子发展,加快杭州、宁波两个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改革创新,强化与国内外优质创新资源的对接合作,大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加快航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产业化平台建设等;加强军民融合,促进“军转民”“民参军”,同时鼓励民营企业开展航空产业跨国并购,培育一批“小巨人”企业。机场集团要建立完善多元投资主体格局,积极引进战略合作者、民营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发展壮大,提升行业地位和市场竞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9.jpg

7月3日,省委书记车俊出席省财经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标签: 车俊;袁家军;唐一军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