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坚持党对国有企业领导不动摇 以党建新成效引领国企新发展
2017年06月30日 16:55: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党对国有企业领导不动摇

  以党建新成效引领国企新发展

  唐一军出席

1.jpg

6月30日,省委书记车俊出席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6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30日在杭召开。省委书记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以党建新成效引领、推动国有企业新发展,为全省实现“两个高水平”贡献更多的国企智慧和力量。

  唐一军、葛慧君、赵一德、刘建超、陈金彪、周江勇、朱从玖出席,任振鹤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上,杭州市委组织部和杭钢集团、省能源集团、省农信联社、沪杭甬高速公路公司、宁波公交总公司、博威集团党委作了交流发言。

  车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进一步抓好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到加强国企党建实践中。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国企党建工作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理顺体制机制,把党建这个最大政绩做大做实。

  车俊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全省国有企业必须旗帜鲜明地讲党的领导、抓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大力推动国企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无论谋发展、抓改革,还是搞管理、抓经营,都要坚持在大局下行动、从政治上考量、从经济上着眼,使国企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党的领导必须体现在公司治理各环节、企业改革全过程,做到组织落实、干部到位、职责明确、监督严格,实现党对国企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的有机统一。要切实发挥好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要强化党组织发挥核心作用的制度安排,把国企党组织在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和方式明确起来,把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写入公司章程,落实到位。

  车俊强调,要把“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作为国企领导人员选拔任用的根本标尺,大力培养懂政治的企业家,激励国企领导人员敢担当、善作为,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动摇、不走样,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国企领导干部队伍。国企领域是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敏感部位,要抓早抓小抓预防,抓住关键少数、管好重点领域,注重发挥制度的治本作用,确保监督管理更有力更到位。国有企业党建必须从最基本的东西严起、从最基础的东西抓起。要在国企的各个层面都构建起严密的党建网络,确保党组织覆盖更加全面、更加有效;坚持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确保组织生活更加严肃、更加规范;加强班子建设,确保基础保障更加有力、更加到位。

  车俊强调,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落脚点必须放在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上,促进企业提高效益、增强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牢固树立“党建也是生产力”理念,通过党建工作提升国有企业的凝聚力,提升国有企业抓落实、谋发展的能力,提升国有企业的社会形象,引领企业不断深化改革、推进产业创新、参与国际竞争和做好人才工作,使我省国有企业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2.jpg

6月30日,省委书记车俊出席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标签: 车俊;党建;国企 责任编辑: 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