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 扎实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
2017年12月25日 17:38: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余勤

车俊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

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

扎实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

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乔传秀出席

1.jpg

12月25日,省委书记车俊出席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明年经济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及二次全会部署,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突出“四个强省”工作导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面抓好改革开放、增长转型、改善民生、整治环境、防范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两个高水平”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余勤)省委经济工作会议25日召开。省委书记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作具体部署,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和副省以上领导干部出席。

  车俊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从发展大势看,新时代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从我省情况看,已进入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推动“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必然要求。从实践要求看,必须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精神要义和丰富内涵,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推动理念转换、动能转换、结构转换、效率转换和环境转换,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成为排头兵。

  车俊强调,要把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最关键的是要深刻领会、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要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大旗,用实际行动和成效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把握做好经济工作的“度”,处理好稳和进、破和立、实体和虚拟、即期和长远、发展和惠民的关系,大力推动产品、服务、企业、产业、城市、区域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全面提升。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全面突破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营造最佳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民营经济新飞跃;统筹实施质量提升大行动,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来抓,深化数字浙江建设,联动实施培育发展新动能和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行动计划,分类实施凤凰行动、小巨人培育行动和小微企业提质行动,坚定不移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低收入百姓增收、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抓好统筹谋划、重点突破和机制完善,推动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扎实起步、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美丽乡村和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以“一带一路”为统领,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扎实办好“关键小事”,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车俊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营造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各级党委要政治过硬,坚定维护和捍卫核心,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加强学习实践和谋划,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高素质专业化为方向提升能力水平;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强化文化、法治和平安建设,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2.jpg

12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袁家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打好防范化解不良贷款和地方政府债务等重大风险、低收入百姓增收、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努力跨越非常规的现阶段特有的关口。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标准地”促进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完善产权制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新经济为引领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以工业互联网、分享经济撬动经济数字化转型,以互联网+公共服务、基层四个平台撬动社会数字化转型,以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撬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加快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打造现代化先行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投资新政,扩大放心消费,支持有效出口。加快建设“一带一路”枢纽,打造全面开放高地。实施富民惠民安民行动计划,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各市、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省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上午的会议。下午,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

3.jpg

12月25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杭州举行。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标签: 车俊;袁家军;省委经济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 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273248376927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