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更加鲜明地树立人才强省工作导向
2017年12月26日 18:00: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全省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更加鲜明地树立人才强省工作导向

袁家军出席

2.jpg

12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车俊出席全省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全省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26日下午举行。省委书记车俊强调,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更加鲜明地树立人才强省工作导向,全面落实人才工作责任,全力优化人才生态,不断提升人才队伍的规模和质量,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袁家军和其他省委常委出席。会上,中央组织部人才局负责人讲话,各市市委书记和省科技厅党组、省人力社保厅党组主要负责人述职。

  在逐一点评各市人才工作后,车俊指出,2017年全省人才工作大事多、要事多,人才强省工作导向鲜明树立,人才大平台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人才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工作既是党务,也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要务。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动摇,压紧压实抓人才工作的政治责任,充分利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思想工作优势,进一步改进党管人才方式方法,切实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要组织各类人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他们增强“四个自信”,把精力聚焦到实现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个人梦、团队梦融入中国梦。

  车俊强调,做好人才工作,必须加强战略谋划,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要聚焦中央大政方针,围绕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等决策部署,科学确定本地本单位人才工作的思路举措,促进人才规模、质量和结构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特别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找准人才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不断提高人才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不折不扣抓好人才新政25条、高水平建设人才强省33条等政策的落实,加快转变政府人才管理职能,完善人才流动、使用、激励机制,进一步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加快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让人才享受更多的改革红利,不断释放各类人才创业创新活力。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做好人才工作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努力成为懂人才、懂人才工作的专业型干部。各级党委“一把手”要认真研究人才工作重要事项,重视解决人才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带头招揽人才,带头联系服务人才,带头与广大人才交朋友,推动形成人才工作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1.jpg

全省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12月26日下午举行。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标签: 车俊;述职评议;工作;人才工作;人才;人才强省工作;新时代 责任编辑: 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