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落实好人大常委会联系代表和代表联系群众制度
2018年05月15日 15:32: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淳安参加接待人大代表活动时强调

落实好人大常委会联系代表和代表联系群众制度

2.jpg

1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淳安参加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的首次接待代表活动。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淳安5月15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1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淳安参加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的首次接待代表活动。他强调,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人大常委会联系代表、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面对面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实打实办好议案和建议办理工作,更好地保障群众根本利益。

3.jpg

1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淳安参加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的首次接待代表活动。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在千岛湖镇江滨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车俊察看了胡海燕代表工作室,仔细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群众、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的情况。车俊说,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牢记职责使命,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渠道作用、宣传大政方针的窗口作用和人民代表的表率作用,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解疑释惑、疏通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更好地为群众说话办事,更好地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

4.jpg

1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淳安参加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的首次接待代表活动。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随后,省领导、部门负责人与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今年年初的省人代会上,来自淳安的邓丽君、陈汉康、董毓民等3位代表提出了支持淳安乡村振兴和保护千岛湖水环境等6件建议。围绕这些建议,省农办、省环保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厅负责人汇报了办理情况。代表们对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表示满意。车俊要求,对今天讨论的建议,未办结的,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研究落实,及时反馈处理结果;已办结的,也要杀个“回马枪”,确保办理结果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

  车俊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之所以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关键在于深深根植于人民之中。建立和落实人大常委会联系代表、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有利于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渠道,有利于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利于推动省委、省政府工作的落实。我们要坚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高度自信,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联系制度,努力使人大及其常委会真正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使人民代表真正成为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都要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条件。

  车俊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要求,扎实做好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坚持群众和代表想什么、盼什么,就重点调查什么、研究什么,深入基层、深入代表、深入群众,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扎实做好办理工作,努力让办理结果代表认可、群众满意。

  陈金彪、梁黎明、徐立毅参加活动。


标签: 车俊;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