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会
2018年08月13日 18:02: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会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开启浙江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

  车俊主持并讲话 袁家军郑栅洁出席

微信图片_20180813174737.jpg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3日举行会议,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3日举行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开启浙江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

  袁家军、郑栅洁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省委组织部负责人就有关内容作简要解读。

  车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治党和治国相结合的角度,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怎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问题。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突出优势,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灵魂”和“根基”,而且已经有了过河的“桥”和“船”。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巩固发展浙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微信图片_20180813174746.jpg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3日举行会议。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车俊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做到“四个紧扣”。一要紧扣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以实际行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最突出的政治任务。二要紧扣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指南,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特别要结合对“八八战略”的学习研究,结合常态化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深入把握这一光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使我们的理念、思路、举措、政策,都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必须要做的、有条件做好的民生实事做实、做到位。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群众不满意什么,我们就解决什么,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紧扣清廉浙江建设这一系统工程,大力提高我省党的建设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明确责任、落实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浙江。


标签: 政治;新时代;浙江;学习 责任编辑: 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