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召开市委书记工作例会 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2018年10月16日 12:29: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市委书记工作例会上强调

立足做好自己的事 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袁家军郑栅洁等出席


1016市委书记工作例会A.jpg

省委召开市委书记工作例会,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6日讯(记者 王国锋)15日下午,省委召开市委书记工作例会,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八八战略”,聚精会神抓发展,扑下身子抓落实,突出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工作,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袁家军、郑栅洁和其他省委常委,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各市市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1016市委书记工作例会B.jpg

省委召开市委书记工作例会,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车俊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对各市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他用怎么看当前经济形势、怎么更好把握变局带来的影响和挑战两个问题引发大家思考。车俊指出,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看清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看明我国经济发展的长期趋势和阶段性特征,保持清醒头脑,鼓足干劲、提振精神、主动应对,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要充分认识各种挑战的严峻性,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充分认识形势的两面性,善于在挑战中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趋利避害;充分认识工作的复杂性,着力练好内功,努力把风险防住、把短板补上,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稳中向好的势头。

  车俊强调,越是形势复杂多变,越要有底气、有定力,越是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应对发展中的各种变化,我们有坚实的底气。这份底气来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来自我国经济发展的巨大空间和潜力,来自中央一系列组合政策的支撑,来自浙江经济独特的活力和动力。我们要立足现有扎实的基础和优势,坚定发展信念。

  车俊强调,要立足做好自己的事,以稳企业、保平安为重点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稳企业,关键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和保护民营企业发展,推动民营经济新飞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持久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深入企业、精准帮扶、用好政策,营造更加公平、更加有效、更加安全的市场环境,营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为企业鼓劲加油、解决困难。同时,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坚定地高举改革开放大旗,格外重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新型城市化力度。保平安,就要深化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全方位构筑起安全稳定防线。重点要筑牢意识形态防线、突出抓好基层治理工作、扎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标签: 浙江省委;市委书记工作例会;车俊;经济形势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