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2018年12月11日 16:33: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袁家军郑栅洁出席

1_副本.jpg

  11日上午,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二次(扩大)会议。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11日上午,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二次(扩大)会议。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狠抓落实,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袁家军、郑栅洁、陈金彪、冯飞、周江勇、朱从玖、高兴夫出席。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我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情况以及各专项小组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浙江省“一带一路”建设十大标志性工程名单及情况说明》《浙江(青田)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建设方案》。华立集团、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负责人作了发言。

  车俊指出,“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是世界的、中国的,也是浙江的;是长期的,也是即期的;是宏大的,也是具体的。面对这个重大机遇,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走深走实”的紧迫感使命感,更加自觉地肩负起服务全局、发展自身的历史使命,以此作为应对稳中有变、实现稳中求进的行稳致远之道,尽快形成更多可视性成果,努力把“一带一路”机遇转化为生产力、竞争力和长远发展动力。

  车俊强调,我省打造“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必须进一步提高“走深走实”的针对性有效性,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得更“通”、走得更“强”、走得更“顺”。要全面抓好互联互通,放眼全世界,更好实现东西陆海双向开通;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一体化接通;立足省内,全方位无缝化推进大通道建设。要推动“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全省开放大平台”的整体发展,切实提升我省开放平台的能级和水平,有序推进海外投资,不断增强开放发展的吸引力、承载力、辐射带动力。要努力在服务便利、政策配套、风险防范上再下功夫、再出实招,以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引进来”和“走出去”。

  车俊强调,推进“一带一路”共建工作落到实处,必须进一步形成“走深走实”的好机制好氛围。共建是担子一起挑、上下一盘棋的共建,必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更好发挥企业的作用、智库的作用。要注重项目化管理和推进,按照既定部署、任务分工和时间表、施工图,强化责任,逐一抓落地,推动“走深走实”走在前列,努力当好“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各专项小组成员,各市及义乌市、青田县负责人,相关企业、省“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发起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_副本.jpg

  11日上午,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二次(扩大)会议。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标签: 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 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