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以“三服务”转作风强担当促落实
2019年01月14日 21:30: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以“三服务”转作风强担当促落实

袁家军葛慧君郑栅洁出席

微信图片_20190114204158.jpg

1月14日晚,省委召开本届第六次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1月14日讯(记者 王国锋)14日晚,省委召开本届第六次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聚焦问题、破解难题,转作风、强担当、促落实,深入持续地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把“三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群众、基层急需处,努力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袁家军、葛慧君、郑栅洁和其他省领导出席。会上,富阳、北仑、南浔、平阳、定海、永康、天台、诸暨、龙泉、桐乡等10个县(市、区)委书记交流了开展“三服务”活动的初步体会,畅谈了今年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车俊指出,服务永无止境、常做常新。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对照“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的工作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跟进服务、全面升级服务、真心实意服务,积极帮扶企业、关心群众、指导基层。省委部署开展“三服务”活动,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新期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是今年推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往深里做的具体抓手,也是给全省党员干部提出的一道新考题,考的是作风、能力和水平。各地各部门要准确认识和把握省委部署开展“三服务”活动的决策意图和工作导向,把这一活动贯穿全年工作的始终。

  车俊强调,开展好“三服务”活动,必须把握“三条原则”、建立“三张清单”。把握“三条原则”,就是要奔着问题去,做到哪里困难多就去哪里服务,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决不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就是要坚持效果导向、群众满意导向,从大局、从长远、从群众立场出发,体现和落实“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小道理服从大道理”的理念;就是要不为办不好找理由、多为办得好想办法,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建立“三张清单”,就是要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弄清楚影响企业经营发展壮大的关键因素,搞明白制约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提升的症结所在,把握准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就是要建立精准的落实清单,强化分类指导、分别施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真正抓住需求点、疏通堵点、消除痛点;就是要建立明确的责任清单,对反映的问题主动认领、各负其责,努力以“最多跑一次”理念解决到位。

  车俊强调,要以优良的作风来保证“三服务”活动开展得见人见事见效。各地各部门要多一些主动上门,多一些绣花功夫,多一些齐整合拍,多一些细水长流,多一些群众评判,以改作风、转作风、正作风来实现真服务、深服务、大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114204205.jpg

1月14日晚,省委召开本届第六次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标签: 服务;三服务;作风;县委书记 责任编辑: 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aoceng_developments/cj/newest/201901/W0201901147758072643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