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这波操作暖暖的!“畲乡老干部地图” 科学贴心服务老干部
2019年01月11日 14:28:46 来源: 景宁广电 刘婷 余波

  2018年以来,景宁县老干部局依托微信公众号,通过绘制畲乡老干部地图。使离退休老干部们拿起手机,足不出户就可以得到更科学、贴心的服务。

  退休干部叶发骏这两天家里电路发生故障,电灯不亮,由于儿女不在身边,自己年事又高,一时又找不到专业人员修理。于是他在县老干部局的公众号“畲乡老干部地图”上发了求助信息。仅仅过了两个小时,县老干部局工作人员就带人到他家,帮忙解决了电路故障。

  退休干部 叶发骏:

  畲乡老干部地图挺好的,我们在生活当中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向老干部局反映情况。

  “畲乡老干部地图”是县老干部局顺应信息化发展需求,历经3年时间绘制的,依托微信公众号“畲乡老干部”来服务生活在全国各地的我县离退休干部。同时,县老干部局还成立了相应的服务小组来解决老干部的不同需求。如有的老干部需要文娱辅导,便安排具有文艺特长的干部结对;有的老干部需要谈心、陪聊,便安排具有心理辅导经验的干部结对。此外,志愿者也可以根据“畲乡老干部地图”上的信息,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志愿服务。

  县老干部局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 朱哲舜:

  在以前我们联系老干部时,需要多次走访或者电话联系,但现在只要老干部有任何的需求,在平台上一发布,我们就可以了解到了。

  “畲乡老干部地图”除了有很强的便利性,也具有较强的监督性。上级党委可以随时查看局干部、社区干部、志愿者工作是否履职尽责;老干部对各项工作也可以随时进行监督,确保各项涉老服务切切实实做到位。据统计,目前,我县有离退休老干部2600余名,自2018年以来,“畲乡老干部地图”已为老干部提供了210人次的动态服务。

  县老干部局 副局长 沈东庆:

  下一步,我们将安排专人进行维护,及时更新信息,不断完善畲乡老干部地图信息化工作,重点抓好落实工作,真正实现畲乡老干部地图信息化的作用。

标签: 老干部;县老干部局;地图;离退休老干部;微信;服务;手机;贴心;...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