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2019年01月28日 15:48: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

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车俊主持并讲话 袁家军传达 葛慧君郑栅洁出席

0128省级干部会议A.jpg

26日晚,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26日晚,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袁家军传达专题研讨班精神,葛慧君、郑栅洁出席。

  车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和全局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深刻阐明了需要防范的重大风险,对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的忧患意识、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的原则理念,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努力下好先手棋,坚决打好主动仗。

  车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战略定力、提高化解能力,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中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进一步把握准“底线是什么”,抓住主要矛盾、聚焦重大风险,最大限度降低风险发生的概率、减少风险造成的损失,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进一步搞清楚“忧患在哪里”,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进一步摸清各类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知事知源,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要进一步弄明白“风险怎么化”,用好“八八战略”这把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金钥匙”,继续打好以提振民营企业为重点的稳中求进组合拳,健全完善风险识别预警监测机制、重大决策风险评估机制和权责统一、高效协同的风险应对机制,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确保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车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更加自觉地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更好地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落实到位,把风险防范在早、控制在小,化解在当地、消灭在萌芽状态。各级党委要有组织、有计划地把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放到重大斗争中去真刀真枪干,让他们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经受历练、增长才干。

0128省级干部会议B.jpg

26日晚,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标签: 省委;省级党员干部;车俊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