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9年03月15日 17:38: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车俊主持并讲话 袁家军葛慧君等传达 郑栅洁出席

微信图片_20190315171718.jpg

15日下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全省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15日下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全省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袁家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韩正副总理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葛慧君、梁黎明分别传达全国两会精神。郑栅洁出席。

微信图片_20190315171724.jpg

15日下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全省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车俊指出,这次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大政方针,确定了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重点任务。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确保“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得到进一步增强,“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得到进一步强化,各市县和各部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得到进一步激发,为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注入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车俊强调,要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创造性地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要为全国改革探路提供更多的浙江素材。更好地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牵引作用,把“千万工程”和美丽浙江建设往实处做、往深处抓,进一步打开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推动我省在全面深化改革、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和基层治理现代化等方面继续走在前列。二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加快走出具有浙江特色的新路子。重点要在增强动力、激发活力、提高吸引力上下功夫,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加快建立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大力度简政、放权、减税、降负,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三要在服务实施国家战略中展现更大的浙江担当。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发挥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叠加优势,放大民营经济、特色产业、生态环境、海洋经济等领域的特色优势,努力在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海外工业园区、陆海联运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同时,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四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展示浙江的力度和情怀。切实解决好教育、医疗、社保、就业等领域民生实事、“关键小事”。各级各部门要带头过紧日子,把宝贵资金用于改善民生、减轻企业负担上。

微信图片_20190315171728.jpg

15日下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全省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车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推动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中,进一步锤炼严实的工作作风和奋进的精神状态。要拿出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更旺盛的干劲,集中精力干实事、心无旁骛抓落实。特别是要结合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实一项项具体的工作,办好一件件实在的事情,解决一个个突出的问题,在全省上下进一步形成实干担当、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头,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广大干部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副省以上领导干部和老同志,在杭“两院”院士,市委书记、市长,省直单位党委(党组)成员、副厅以上领导干部,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标签: 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浙江;贯彻 责任编辑: 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