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我省庆祝“五四”青年节,车俊与优秀青年代表座谈
2019年04月30日 17:56: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翁浩浩

我省庆祝“五四”青年节,车俊与优秀青年代表座谈

让五四火炬永远照亮浙江青年的奋斗之路

1.png

30日下午,浙江省庆祝“五四”青年节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在杭举行。省委书记车俊出席并讲话,向全省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4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翁浩浩)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30日下午,“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浙江省庆祝“五四”青年节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在杭举行。省委书记车俊出席并讲话,向全省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号召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接过五四火炬,扛起使命、强化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会上,8位青年代表发言。这些青年都是80后、90后,已经在各自领域做出了一番业绩。他们分享了自身奋斗的经历,展望了对美好未来的期许。车俊不时插话,与他们互动,畅谈理想人生、工作生活。他说,大家的发言很生动、很有激情,集中展现了当代浙江青年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砥砺奋进的意志品格和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听了让人深受感染。

1.png

30日下午,浙江省庆祝“五四”青年节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在杭举行,省委书记车俊出席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车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是一堂如何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教育课,也是一堂如何发扬五四精神的理想信念课,还是一堂如何继承五四传统的实践指导课。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新时代浙江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以此来纪念五四运动、告慰五四先驱。

  车俊从历史、现实和未来3个维度,简要阐述了浙江青年积极投身五四运动、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赞扬了浙江青年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时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浙江青年在新时代更好地展现历史担当提出了希望。他说,在一百年前风雨如晦、山河破碎之际,浙江青年投身五四运动洪流,用青春的肩膀勇担天下的兴亡;在一百年来风雷激荡、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浙江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感召和激励下,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谱写了史诗般的青春华章;在风鹏正举、势如奔腾的新时代,浙江青年要把五四的火炬举得更高,在浙江大地上不断绽放出绚丽的青春光彩。

1.png

30日下午,浙江省庆祝“五四”青年节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在杭举行。省委书记车俊等观看图片展。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车俊强调,当代青年生逢新时代,无比幸运,同时也重任在肩。全省广大青年要乘着新时代的东风,自觉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把弘扬五四精神与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结合起来,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让青春不负梦想;既发奋学习、又积极实践,让青春知行合一;既强健体魄、又修养道德,让青春身心俱美;既勇于创新、又甘于奉献,让青春彰显价值,努力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新征程中抒写青春华章。全省各级党委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团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努力为广大青年做好服务。

  陈金彪、王文序出席,黄建发主持。与会代表观看了图片展和专题片《风华正茂》,听取了全省青年建功新时代的做法和成果汇报。

1.png

30日下午,浙江省庆祝“五四”青年节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在杭举行。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标签: 车俊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