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
2019年05月10日 01:43: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

李鸿忠 张国清 段春华 阴和俊参加

车俊 袁家军分别陪同

  浙江在线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8日至9日,天津市党政代表团在我省考察。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参加考察。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分别陪同考察。

  李鸿忠在考察时强调,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代表团此次来浙,最重要的是追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的思路理念和崇高风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开脑袋上的“津门”,认真学习浙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定力担当,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劲头,认真学习保护生态环境、推进改革创新、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先进经验,更加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共赢,深化津浙两省市务实合作,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李鸿忠要求代表团全体同志围绕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践行“两山”理念、领会“枫桥经验”实质、加快发展智能产业和数字经济等深入研究思考,学习借鉴经验,补好短板差距,加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天津扎实实践。

  车俊在陪同考察时,对天津长期以来给予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天津在全国地位重要、贡献重大,有许多好做法、好经验值得浙江学习借鉴。当前,浙江正在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期望,深入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浙江与天津都属于国家战略交汇叠加之地,同时有着各自的优势和特点:浙江创业创新活跃、民间资本充裕、机制体制比较灵活,天津发展理念先进、科研实力雄厚、开发开放力度大。希望双方共抓机遇、共挖潜力,开展更广渠道、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对接合作,重点深化产业、科技、文化、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努力在自贸区建设、港口建设、跨境电商发展、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产学研合作、数字经济发展上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共同谱写新时代两省市合作交流新篇章。

  在浙期间,天津市党政代表团在嘉兴瞻仰了红船,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考察了浙江大学,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阿里巴巴集团,安吉余村、大竹园村,诸暨“枫桥经验”陈列馆、枫源村。

  天津市领导张玉卓、李毅、李树起、金湘军、魏大鹏,浙江省有关方面领导任振鹤、陈金彪、周江勇、徐立毅、任少波、吴朝晖分别陪同考察。

标签: 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考察;浙江;新时代 责任编辑: 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