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
2019年09月12日 20:15:0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102.jpg

9月12日晚,省委书记车俊在杭州会见了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记者 胡元勇 摄

  浙江在线杭州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12日晚,省委书记车俊在杭州会见了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

  随同托卡耶夫来访的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斯迈洛夫等高级官员,省领导陈金彪、朱从玖、陈小平,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等参加会见。

  车俊对托卡耶夫来访表示欢迎。他说,11日,习近平主席与总统阁下在北京举行了亲切友好、富有成果的会谈,决定发展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中哈友好的新篇章。浙江作为对外开放和民营经济大省,将坚决贯彻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深化与哈萨克斯坦的交流合作。浙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起点,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我们愿以总统阁下此次访问为契机,加强双方各层级、各领域的交流,共同推动两地的经贸合作,重点在能源开发、农林产业、电子商务、装备制造等方面开展对接,进一步深化人文交往,努力为两地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托卡耶夫感谢浙江的热情接待。他说,百闻不如一见,此次访问,浙江优美的自然环境、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充满活力的民营经济,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历史的长河中,70年非常短暂,但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也给世界各国带来了机遇。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正在给沿线国家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当前,哈方正在致力深化改革,努力推动加快发展。浙江是中国最具活力的省份之一,我们十分重视与浙江深化交流合作。希望双方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加强在科技、工业、商贸、农业特别是数字经济方面的务实合作,携手共赢发展。

  在浙期间,托卡耶夫一行考察了海康威视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中国茶叶博物馆。

103.jpg

9月12日晚,省委书记车俊在杭州会见了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记者 胡元勇 摄


标签: 车俊;会见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车俊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