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报道集 正文
车俊:以“三个地”的担当全省域全方位接轨融入长三角
2020年02月29日 16:29: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三个地”的担当全省域全方位接轨融入长三角

袁家军郑栅洁出席

  浙江在线2月29日讯(记者 王国锋)28日下午,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举行会议。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从“三个地”的政治高度全省域、全方位接轨融入长三角,努力在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彰显浙江担当、展现浙江作为。

  袁家军、郑栅洁和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听取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我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进展及思路、共建一体化示范区政策意见制定和宁波市、省自然资源厅、湖州市、嘉善县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车俊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我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浙江是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参与者、积极推动者、直接受益者。2020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从全面部署到全面实施的落实之年,我们要深刻把握要求,全省域、全方位落实。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是一个市、几个市参与的事,而是全省域的大事;不是一个领域、几个领域的合作,而是全方位的合作;不是洽谈对接、互动交流等浅层次的区域协作,而是深层次推进区域合作与发展的高级形态。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国家规划纲要和我省行动方案,逐一细化落实,推进一批具有引领意义的重大事项、具有示范意义的重大平台、具有创新意义的重大改革举措、具有带动意义的重大项目,尽快取得标志性成果。要进一步行动起来,认真落实长三角合作机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复工复产、为国家战略落实、为发展大局贡献力量。各地各部门到年底都要交一份成绩单,说清楚做了什么、成了什么、谋了什么。

  车俊强调,嘉善是我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和战略要冲,我们要举全省之力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建设。通过政策支持、区域协作和改革创新,帮助加快补齐发展空间、高能级平台、战略性产业和教育、医疗、交通等方面的短板,促使示范区建设充分体现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充分体现“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全省“一盘棋”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三服务”的最新实践成果。

  车俊指出,今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由我省承办,我们要抓紧对接、创新特色、务求实效,全力以赴筹办好,并借机借势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标签: 车俊 责任编辑: 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