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在湖州调研:深化"四换三名"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年06月15日 18:05: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 记者/王国锋

李强在湖州调研时强调 

深化“四换三名”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李强图.jpg

浙江省省长李强在湖州长兴县考察超威集团。

  浙江在线湖州6月15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14日至15日,省长李强在湖州调研。他强调,实施“四换三名”工程是我省转型升级组合拳的重要一拳,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之举,要创新举措持续深入推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提高产品的供给质量和供给效率,加快经济转型升级。

  在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李强考察了南太湖生物医药产业园及特瑞思药业建设项目、永兴特钢公司;在吴兴区,考察了久鼎电子、布衣草人公司;在长兴县,考察了太湖龙之梦项目建设情况、新能源小镇及中德自控、多蒙佳乐、德玛克机械、超威集团、天能集团等企业;在德清,考察了郡安里坡地利用情况。随后,李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湖州市汇报,并就深入推进“四换三名”提出要求。

  李强指出,深入推进“四换三名”,关键要拓宽“换”的通道。要把“腾笼”与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结合起来,坚决淘汰落后产能,稳妥处置资金链担保链出险的特困企业,落实好涉企收费优惠政策。要把新兴产业、特色小镇培育摆在突出位置,立足优势,大力发展信息经济、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等产业;彰显特色,瞄准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高质量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要联动推进“机器人+”“互联网+”“标准化+”,抓好“两化融合”省级示范项目建设,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落实好智能制造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催生更多的创新型企业。要把高效利用土地和盘活存量用地结合起来,提高土地产出率。

  李强指出,深入推进“四换三名”,要把“名”字文章做深做透。湖州要突出抓好高端人才引育,加快省里“人才新政”落地,激发人才创业创新动能;抓好龙头企业培育,增强其核心竞争优势和国际知名度,带动上下游企业联动创新;抓好“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引导企业加快技术创新、标准创新、品牌创新,积极建设企业研究院,发展智能制造、协同制造、绿色制造,助推“湖州制造”上水平。

  李强要求突出“四换三名”政策供给,加强相关政策的梳理、评估和落实,加强市场机制倒逼,加强样板和示范试点建设,把“四换三名”工程不断推向深入,推动经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李强在长兴县接访了来访群众,看望慰问信访干部。他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下大力气、用真功夫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扎扎实实为民服务。


标签: 李强;供给侧;经济转型 责任编辑: 马丽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6156566706918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