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省深化医改综合试点全面启动 李斌李强讲话
2016年06月16日 18:58: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 记者/王国锋 邓国芳

  浙江在线杭州6月16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邓国芳)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今年新增7个综合医改试点省份,我省名列其中。16日,我省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综合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启动实施深化医改综合试点。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省长李强分别讲话。

  李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深化医改取得的积极成效,要求充分认识开展综合医改试点的重要意义,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特别要聚焦重点,力争在体制机制改革方面率先取得突破。要以改革体制机制为抓手,让医疗机构增动力。建立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快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发挥医保激励约束作用,促进社会办医规范有序发展。要以调动积极性为核心,让医务人员受鼓舞。加快建立符合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切实为医务人员减负,关爱医务人员,为他们创造良好的执业环境,加强典型宣传,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要以增强获得感为目标,让人民群众得实惠。扎实推进全民医保提质增效,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进一步落实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让医改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以全民健康助推全面小康。

  李强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深化医改综合试点是中央交给浙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推动我省医改率先取得突破的难得机遇。要切实增强推进综合医改试点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医改实践,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要准确把握综合医改的目标要求,切实加大医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攻坚力度。以“双下沉、两提升”为主线,积极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供给侧改革;以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导向,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以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为重点,进一步健全全民医保体系;以降低虚高价格和过度用药为突破口,深化推进药品供应保障改革;以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为目的,大力发展“智慧医疗”健康服务;以促进人才充分合理流动为切入点,加快构建多元办医格局。要创新工作推进机制,确保综合医改试点取得实效。围绕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整体推进改革,鼓励先行先试争作改革示范,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改革环境,加强宣传引导凝聚改革合力,加快推进健康浙江建设。

  郑继伟主持会议。会上,省医改办负责人就我省深化医改综合试点方案作了解读。


标签: 医药;医改 责任编辑: 马丽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