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十三五”专项规划
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16年06月18日 07:28:00 来源: 浙江日报 王国锋

  本报杭州6月17日讯 (记者 王国锋) 省长李强17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分别审议省经济体制改革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再创浙江体制机制新优势;要加快建立体系完备、机制健全、运转有序、奖惩有度的社会信用体系,有效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促进经济发展和加强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李强指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绩效导向,以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为核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加快培育形成新的增长动力为重点,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要围绕提升供给质量和效率,推进创新创业体制改革,包括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全新业态新产业新空间培育发展机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等;围绕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政府自身改革,不断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围绕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推进要素配置机制创新;围绕争创开放合作新优势,推进对外开放体制改革;围绕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进统筹城乡体制改革。

  李强指出,信用是市场经济的基石,是唯一无法引进的软性战略资源。要加大信用信息整合力度,加强第三方征信服务,着力构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机制、信用信息系统建设机制、信用信息应用机制、信用联合奖惩机制、诚信教育和诚信文化宣传机制。同时,要加强研究,实现信用资源的开放共享。政府部门要坚持依法行政,积极推进守信践诺机制建设。

标签: 社会信用体系;结构性;供给;改革;经济体制改革;审批制度改革;信用信息系统;诚信教育;诚信文化;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 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