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在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调研:招大引强 追求高端 创出特色
2016年06月23日 17:18: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李强在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调研时要求

  招大引强 追求高端 创出特色

  浙江在线杭州6月23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省长李强23日在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调研。他强调,产业集聚区是我省经济转型升级的主战场,要坚持走特色化发展、差异化竞争的道路,瞄准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招大引强,不断增强产业集群化发展优势,加快实现提升发展,进而推动全省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李强首先考察了大江东区域规划及会展中心等城市功能性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加强精细化设计,统筹谋划产业、城市、生态功能布局,加快推进产城融合,高标准建成新城。吉利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的整车开发及整车预研项目20项,同时承担各类专项开发任务数十项。长安福特杭州分公司是杭州引进的世界级整车项目,今年前5月总产量近6万台。李强勉励企业坚持需求导向,加大研发设计投入,加强科技创新和应用,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进一步做大做强。李强还考察了费列罗食品公司,听取了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建设及行政审批改革情况汇报,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李强指出,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实体化运作后,发展目标和定位清晰,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稳步推进,产业提升步伐加快,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充分利用省级产业集聚区、国家高新区、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平台,大胆改革、强化创新、真抓实干,让国家、省里的政策释放更多的现实红利,集聚更多的优质资源,推动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李强强调,提升发展产业集聚区,要着眼招大引强,坚持以“亩产论英雄”,积极实施精准招商,切实招引更多带动性强的“大、好、高”项目和高端要素落户;同时,强化产业链招商,注重引育一批专业化配套项目。要着力优化调整原有产业,深入实施“四换三名”工程,积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赢得新的发展动力和市场空间。要突出产业主攻方向,紧密结合全省产业发展布局和自身基础条件,集中力量抓好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做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提高产业集聚度,提升核心竞争力。

  李强要求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切实做好生态保护文章,加快优化生产力布局,力求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

  张鸿铭一同调研。

标签: 产业集聚区;江东产业;自主创新示范区 责任编辑: 胡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