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跑出舟山速度建设世界一流群岛新区
2016年06月15日 17:39: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夏宝龙在舟山调研时强调

跑出舟山速度建设世界一流群岛新区

6月13日,夏宝龙书记考察嵊泗县花鸟岛微城慢生活海岛旅游示范岛建设情况。浙江日报记者黄曙林摄.jpg

6月13日,夏宝龙书记考察嵊泗县花鸟岛微城慢生活海岛旅游示范岛建设情况。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舟山6月15日讯(浙江日报记者/应建勇)6月13日至1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赴舟山调研。他强调,舟山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振奋精神,补齐短板,苦干实干,努力跑出舟山速度,建设世界一流的群岛新区。

  夏宝龙来到位于岱山鱼山岛的绿色石化基地和鼠浪湖岛矿石中转项目建设现场,以及舟山市港航局、岙山岛舟山国家石油储备基地等地,了解绿色石化行业发展和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等情况。他说,舟山背靠大陆、面朝大海,最大优势是海,最大潜力也是海,要充分利用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发展有利契机,加快集聚市场、信息、航线、新型船舶等各类资源,攥紧拳头,打出威势,抓紧谋划建设涉海重大项目,做深做足海洋经济这篇大文章。在嵊泗县花鸟岛、普陀区白沙岛、普陀海洋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小干二桥建设现场等地,夏宝龙仔细了解海洋旅游、文创产业、基础设施和新城建设等情况,希望舟山用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规划、新的设计、新的技术、新的材料、新的产业、新的举措,高水平建设文化旅游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标志性中央商务区,努力打造全国乃至全世界海岛旅游重要目的地。在沈家门渔港和朱家尖樟州村,夏宝龙与渔民在渔船上围坐拉家常,详细询问渔业资源保护、渔民转产转业等情况,强调要深入实施海上“一打三整治”,加大生态修复和资源恢复力度,真正让“东海鱼仓”“中国渔都”名副其实,让渔民持续增收。他还来到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定海区新建社区,了解社区发展建设情况,嘱咐村两委班子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把村子建得更美,让村民日子越过越甜美。

  考察期间,夏宝龙听取了舟山市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舟山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舟山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奋斗的工作姿态,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他指出,在舟山设立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是中央基于历史发展经验和舟山战略地位作出的重大决策,对建设海洋强国、实现大国崛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舟山发展不能局限于一时一地、满足于小打小闹,必须立足全国看舟山、跳出舟山谋舟山,以国际视野、国际标准、国际水平建设新区,努力把舟山建成世界一流群岛新区,成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极。

  夏宝龙强调,舟山正迈入量变阶段,必须快马加鞭,跑出“舟山速度”。要在推进量的快速扩张的同时,注重质的提升,特别是要注重功能的发挥,按照打造各具特色的“功能岛”的思路,加强海岛开发利用,形成产业链、服务链,实现群岛整体发展水平的提升。要努力干出气势,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中,把握主攻方向,加快推进速度,抬高准入门槛,集中力量抓一批立得住、叫得响、能够支撑舟山未来发展的重大项目,切实增强发展后劲和区域竞争力。要在创新体制机制上狠下功夫,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先行先试、大胆探索,进一步理顺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内部机制,继续推进审批制度改革,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切实提高办事效率。要狠抓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勇担当、善执行、守规矩的党员干部队伍,为新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袁家军、陈金彪陪同调研。

6月14日,夏宝龙书记考察定海区干览新建社区,与前来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交谈。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6月14日,夏宝龙书记在朱家尖樟州村与渔民在渔船上围坐拉家常。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 夏宝龙;舟山;海岛建设 责任编辑: 马丽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6156510742195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