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高质量建设特色小镇 推进供给侧改革
2016年11月10日 17:52: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

夏宝龙在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和云栖小镇调研时强调

高质量建设特色小镇 推进供给侧改革

134895414489392136.jpg

11月10日,省委书记夏宝龙考察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了解基金小镇建设发展情况。浙江日报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10日上午赴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和云栖小镇调研。他强调,特色小镇建设是我省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中的重要一招,是我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新举措。特色小镇要在特字上做足文章,既要为现代创业群体提供个性化的创业需求供给,也要为不同的客户提供有效的需求供给,成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载体。

  在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夏宝龙一行考察了小镇展示中心和杭州睿沣资产管理公司、小镇党群人才服务中心,听取杭州上城区负责人情况汇报,了解小镇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基层党建等情况。占地3平方公里的基金小镇,如今已有1000多家金融投资机构,资金管理规模超过5800亿元。夏宝龙充分肯定小镇建设取得的成绩,希望杭州市和上城区着眼于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目标,遵循市场规律,创新优化环境,落实人才政策,进一步集聚项目、资本和高端金融人才,不断提升小镇建设层次和管理水平。要着眼于服务我省实体经济发展,深化产融结合,大力发展股权投资、风险投资,在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重要作用。要着眼于打响山南基金小镇品牌,突破空间制约,研究放射状跨区城发展,通过输出管理等方式不断壮大小镇规模和实力,进一步提高国内外影响力、竞争力。要重内容不重形式,围绕发展,创新形式,做好党建,充分激发小镇各类金融人才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

  在云栖小镇,夏宝龙一行考察了小镇展示厅和5G车联网指挥中心,了解小镇建设特别是利用大数据综合治堵工作开展情况。夏宝龙强调,云栖小镇要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化技术手段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创业创新,努力打造引领全省信息经济发展的高地。要继续花大力气研究智能交通和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智慧交通从1.0版向2.0版、3.0版直至4.0版的升级步伐,让数据帮助思考和决策,努力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方便群众出行、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供浙江探索、浙江经验。

  夏宝龙强调,全省各地要高质量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积极利用特色小镇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地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切实改善供给、创新供给、有效供给,以新供给创造新需求和新经济增长点。要瞄准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大力发展信息经济、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等产业。要在特字上下功夫,在提升品质上花力气,进一步突出产业特色,真正把特色小镇建设成为创业创新的新平台、转型升级的新载体。

  夏宝龙日前还来到位于杭州滨江区的正泰集团,了解企业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情况,充分肯定正泰集团在智能制造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省各类工业企业要积极学习借鉴德国工业4.0的做法,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纲领,加快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加市场有效供给,促进企业持续发展。

  赵一德、陈金彪、朱从玖、冯飞、张鸿铭参加调研。

11月10日,省委书记夏宝龙考察云栖小镇。浙江日报记者 梁臻 摄

11月8日,省委书记夏宝龙赴正泰集团考察,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浙江日报记者 梁臻 摄

标签: 基金小镇;特色小镇;转型升级;金融 责任编辑: 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203515499384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