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不管飞得多高多远 希望常回家看看
2017年01月17日 17:12: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

夏宝龙与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座谈

不管飞得多高多远 希望常回家看看

车俊乔传秀出席 袁家军主持

16.jpg

17日上午,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省人民大会堂与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港澳华侨委员、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特邀委员座谈。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17日上午,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省人民大会堂与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港澳华侨委员、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特邀委员座谈,与他们畅叙乡情友情、共话家乡发展大计。

  车俊、乔传秀、陈金彪、梁黎明、吴晶出席,袁家军主持座谈会。会上,5位委员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献计献策。

  夏宝龙向各位委员表示欢迎,向广大浙江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致以问候。他说,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浙江发展很不寻常、很不平凡的一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委员的关心和支持。长期以来,大家始终关心祖国、关心家乡,为家乡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浙江的发展史上,会给大家浓墨重彩记上一笔。

  夏宝龙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和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需要全省人民的苦干实干,也离不开港澳台侨各界的全力支持。希望大家继续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把广大浙籍乡亲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断扩大爱国力量的同心圆。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更多聚焦关乎浙江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参政议政。继续发挥海外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独特优势,加深浙江与港澳台地区和国外的交流与合作。

  夏宝龙动情地说,国家国家,有国才有家,家国情怀是融化在炎黄子孙血脉里的。“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乡情是时空割不断、血浓于水的亲情,浙江是大家的家乡、也是大家心灵的归宿。不管你们飞得多高多远,乡情就像连接风筝的那根线,永远牵连着故乡的这片土地。我们将努力把家乡建设得更好,祝大家在外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同时希望你们把乡愁乡恋的根留住,常回家走走,看一看日新月异的乡土,品一品独具魅力的乡韵,叙一叙日渐浓郁的乡情。

15.jpg

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省人民大会堂与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港澳华侨委员、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特邀委员座谈。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标签: 夏宝龙;两会;政协;座谈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