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当好改革行动队长 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
车俊袁家军出席
2017年03月30日 18:11:5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

  夏宝龙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当好改革行动队长

  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

  车俊袁家军出席

IMG_3343.JPG

  3月30日上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3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3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夏宝龙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三十三次会议精神。他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的重要指示,高举旗帜、坚定立场,当好改革行动队长,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中央改革精神,确保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在浙江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车俊,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袁家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好改革行动队长,就要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顶最大的压力,亲自抓、带头干,以敢破难题、敢战必胜的实际行动作出示范。当好改革行动队长,就要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改革的主体责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也要亲自上前线,喊响“跟我冲”。全省各级各部门领导都要扑下身子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放手干,夙兴夜寐抓紧干。当好改革行动队长,就要以铁的意志、铁的行动、铁的合力、铁的纪律加大改革攻坚,把准方向、敢于担当,把抓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拿出虎口夺食、猛虎扑食的气势,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攻得“准”、攻得“快”、攻得“狠”,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真正跑出改革攻坚的“加速度”,不获全胜誓不收兵。 

IMG_3344.JPG

  3月30日上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会议听取了企业减负和“最多跑一次”两项省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领衔的重大突破改革项目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省领导亲自领衔重大突破改革项目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改革工作新要求的重要举措。企业减负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都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浙江实践,是营造最优发展环境的关键实招,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先手棋,是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必需。各级各部门要立即动起来、改起来,摸清底数、明确措施、排定日期,坚决以自我革命的勇气一鼓作气向前推进。要集中火力主攻企业减负改革,尽最大努力降低企业成本负担,大刀阔斧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用群众的评判、企业的获得感来检验改革的效果,努力把浙江打造成为全国投资环境最好、发展环境最优的省份,让浙江成为投资兴业的“企业家乐园”。

  会议审议通过推进农村文化礼堂长效机制建设、浙江省重大改革项目督察实施办法(试行)、2017年浙江省重大改革项目专项督察和第三方评估工作计划、浙江省级空间规划试点工作、浙江省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等改革方案。会议要求,要优化资源配置,破解瓶颈制约,创新活动方式,推动农村文化礼堂可持续发展,努力建成与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农村文化综合体。要以钉钉子精神把改革督察作为经常性工作长期抓下去,推动改革督察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党中央确定的改革方向不偏离、省委明确的改革任务不落空。要积极稳妥推进我省空间规划试点工作,为全国推进“多规合一”、建立健全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提供浙江方案。要探索具有浙江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和模式,努力把浙江示范区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科技成果交易中心和面向全球的技术转移枢纽。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省领导出席,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标签: 深化改革;改革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