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会见泰国外交部部长并出席系列交流活动
2017年04月10日 14:21: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

  浙江省代表团访问泰国

  夏宝龙会见泰国外交部部长并出席系列交流活动

1.jpg

  4月7日下午,夏宝龙会见了泰国外交部部长敦•巴穆威奈。浙江在线记者应建勇 摄

  浙江在线泰国曼谷4月7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4月5日至7日,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率领的浙江省代表团,对泰国进行了友好访问。

  访泰期间,夏宝龙会见了泰国外交部部长敦·巴穆威奈。夏宝龙感谢泰国方面的热情接待,对敦·巴穆威奈为推动中泰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G20杭州峰会有关情况。他说,中泰两国关系和两国人民的真挚友谊经受住了国际形势的风云变幻和重重考验。去年9月G20杭州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与巴育总理举行了会谈,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可以说,当前两国交流合作水平之高超过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在这个大背景下,浙江与泰国的交流合作也处于最好时期,面临着良好机遇。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旨在同沿线各国分享中国发展机遇,实现共同繁荣。浙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起点,泰国是东盟创始国之一,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必经之地,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浙江与泰国合作基础好、领域广、潜力大。希望泰国政府对浙江企业在泰发展、参与“东部经济走廊”建设、推进泰中罗勇工业园区建设、设立东盟地区总部等给予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在制造业、人文教育、旅游观光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两地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敦·巴穆威奈对浙江省代表团访问泰国表示欢迎,对G20杭州峰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浙江是中国经济最为发达的省份之一,处处充满创新活力。泰国方面期待与浙江省进一步拓展务实合作空间,特别是在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不断增进两地间的交流合作,欢迎更多浙江企业来泰投资,实现互利共赢。我驻泰国大使宁赋魁参加会见。夏宝龙一行还出席了泰国外交部举行的欢迎晚宴。

  我省与泰国罗勇府是友好省府。4月7日上午,夏宝龙会见了罗勇府府尹素拉萨·乍能世全。夏宝龙感谢罗勇府对泰中罗勇工业园和浙江入园企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希望双方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在制造业、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使双方的友谊更加坚固,为中泰友好关系发展作贡献。素拉萨·乍能世全表示,愿以浙江省代表团到访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双方交流,促进共赢发展。会见结束后,夏宝龙与素拉萨·乍能世全一起出席了省出版联合集团向罗勇府达信中学赠书仪式、达信中学与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签约仪式。

  由我省华立集团与泰方合作开发的泰中罗勇工业园是国家级“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目前已有入园企业86家,其中浙江企业21家。4月6日下午,夏宝龙一行考察了工业区以及园区内的富通、中策、盾安等浙江企业并与企业家座谈。当天,夏宝龙还考察了位于北柳府的正泰集团泰国公司。夏宝龙指出,泰国是东盟重要成员国,是我省企业开拓东南亚市场的重要桥梁和平台,在泰国创办工业园区和设立生产基地,完全符合“一带一路”发展方向,是浙江企业走出去发展的典范,要坚定不移沿着这条路走下去,为实施国家战略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大家不断总结经验,在当地各级政府支持下,努力把园区和企业办得更好,团结一致、共同发展、为国争光。要充分利用泰国和东南亚地区的资源优势、市场优势,借船出海拓展泰国市场、东盟市场乃至全球市场。

  4月7日下午,夏宝龙一行出席了在曼谷举行的“美丽中国﹒诗画浙江”泰国旅游推广周启动仪式。夏宝龙与宁赋魁以及泰国旅游局官员将来自浙江钱塘江和泰国湄公河的河水注入启动装置,拉开了旅游推广周的序幕。夏宝龙还向泰国三家旅行社负责人颁发了“诗画浙江”旅游市场贡献奖。我省和泰方旅游部门负责人致辞,浙江省旅行社协会与泰国旅行社协会、浙江长龙航空与泰国金三角经济特区签订了合作协议。夏宝龙指出,浙江泰国互为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促使更多游客到对方旅游,促进浙江和泰国旅游业加快发展。

  5日下午,浙江省代表团考察了已有94年历史的泰国江浙会馆,夏宝龙与浙江籍华人华侨进行了座谈,向大家介绍了家乡发展情况,叮嘱大家在外创业注意安全,祝大家生意兴隆、事业兴旺。他鼓励在泰侨商特别是新生代华侨继续秉持浙商精神,充分利用“一带一路”机遇,“跳出浙江、发展浙江”,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泰交流,努力在全球市场开疆拓土。希望各位乡贤和浙商常回家看看,为浙江发展添柴续火、加油助力。

  在圆满结束对泰国的友好访问后,当地时间4月8日上午,浙江省代表团离开曼谷前往蒙古乌兰巴托。

1.jpg

  4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率领浙江省代表团访问泰国江浙会馆。浙江在线记者应建勇 摄 

3.jpg

  4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考察泰中罗勇工业园。浙江在线记者应建勇 摄

标签: 出访;会见 责任编辑: 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