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2017年公祭大禹陵典礼举行 夏宝龙主祭 袁家军宣读祭文
2017年04月20日 15:46:5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

IMG_3672.JPG

  4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赴绍兴出席2017公祭大禹陵典礼。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绍兴4月20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4月20日,农历谷雨,一年一度的公祭大禹陵典礼在绍兴市大禹陵祭祀广场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主祭。袁家军宣读祭文,陈金彪、姒健敏、孙景淼、黄旭明,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出席典礼。

  上午9时50分,祭祀典礼开始。夏宝龙等缓步来到祭祀广场,步行至参祭人员方阵前,静静肃立。四位乐手手持长号连续吹响9声,寓意大禹平洪水、定九州的不朽功绩。民乐队奏响祭祀主乐,现场一片庄严肃穆。 

IMG_3671.JPG

  4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赴绍兴出席2017公祭大禹陵典礼。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敬献花篮仪式开始。武警战士抬起主花篮,缓步走向祭祀广场,摆放在祭台中央。主祭人夏宝龙登上祭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敬献花篮。随后,陆桂华代表水利部敬献花篮,绍兴市各界代表也敬献花篮。

  袁家军来到祭坛中央,宣读祭文,颂扬大禹治水的伟大功绩,表达浙江儿女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大力弘扬和积极传承大禹治水的伟大精神,坚定不移打好“拆治归”等转型升级组合拳,坚决推进“五水共治”特别是剿灭劣V类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决心。宣读毕,全体参祭人员肃立,面向大禹陵鞠躬行礼,缅怀大禹治水的丰功伟绩。

  数十名青年男女跳起祭舞,大学生合唱团唱起大禹纪念歌,伴随着悠扬肃穆的歌声,庄严的公祭大禹陵典礼礼成。

  浙江籍两院院士代表、绍兴市有关负责人以及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和大禹后裔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共约1000人参加公祭典礼。 

标签: 公祭;大禹陵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