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图文回顾丨2017年绍兴公祭大禹陵典礼
2017年04月20日 11:32: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周楷华 干婧 郑培庚 梁臻

  4月20日上午,绍兴将举办2017年公祭大禹陵典礼。浙江在线将实时跟进,为您带来前方现场的实时情况,敬请关注。

  【10:27】记者采访参祭人

  【10:22】人员有序退场

  【10:17】第九项:礼成,2017年公祭大禹陵典礼到此结束。

  据了解,本次典礼由省四套班子有关领导;水利部领导偕全省人民、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大禹后裔代表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各方贵宾共约1000人参加。

  今年公祭大禹陵典礼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绍兴市人民政府承办,今年祭禹用最高礼祭表达人们对大禹的景仰,也表达了浙江人民勇立潮头,勇当标杆,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大禹精神,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五水共治”和剿灭劣Ⅴ类水的信心和决心。

  等待退场

  【10:13】第八项:颂唱《大禹纪念歌》。由浙江音乐学院学生100人、绍兴市大学生合唱团120人,合唱《大禹纪念歌》

  【10:09】第七项:献祭舞。由杭州新青年歌舞团66人献祭舞,配乐《大禹颂》

  【10:08】第六项:行礼。在主持人主持下,全体肃立,面向大禹陵三鞠躬

  【10:07】演员准备中

  【10:02】第五项: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家军恭读祭文

  公祭大禹陵典礼祭文

  惟公元二O一七年四月二十日,岁次丁酉,谷雨良辰。受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委托,我谨代表全省人民,偕同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大禹后裔代表暨各方嘉宾,以钟鼓之雅乐、醴酒之清醇、仪礼之敦敬,致祭于会稽山大禹陵前。辞曰:

  皇皇大禹,肇启新天。临危受命,勇济时艰。随山刊木,疏洪入海。动履四时,过门不私。胼手胝足,栉风沐雨。地平天成,九州始辨。选贤任能,慎刑明德。克勤克俭,不伐不矜。泽被四表,福惠苍生。雄哉大禹,九功惟叙,万世流芳!

  回望壬辰,华章联翩。高擎旗帜,情系人民。复兴梦想,凝聚炎黄。五大发展,领航小康。四个全面,行棋落子。五位一体,改革攻坚。一带一路,商通四海。讲信修睦,共建共享。八项规定,革故鼎新。打虎拍蝇,海晏河清。强我长城,固我边疆。折冲樽俎,仁服八荒。伟哉核心,北辰天枢,天下归望!

  稽山苍苍,浙水泱泱。八八战略,纲举目张。绿水青山,金山银山。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三改一拆,破杂除乱。五水共治,荡污涤浊。浙商回归,俊鸟还巢。杭州峰会,中国印记。补齐短板,高质均衡。锚定方位,锻造铁军。全面小康,争当标杆。美哉浙江,政通人和,物阜民康!

  际此盛世,长风浩荡。吾辈当仰望前徽之忱,笃定后秀之志,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尚飨!

  【9:59】水利部及社会各界敬献花蓝

  【9:56】请主祭人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代表中共浙江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敬献花篮。

  【9:54】第四项:敬献花篮

  【9:53】第三项:击鼓撞钟。击鼓34响,代表全国各地;撞钟13响,代表13亿炎黄子孙

  【9:52】第二项:奏乐。九鼎台东侧乐池内,4位乐手手持长号连续吹响9声,寓意禹定九州,每次持续5秒,寓意五音治国;由绍兴艺术学校民乐队54人合奏祭祀主乐,主乐由浙江交响乐团作曲家王天明于2007年创作,乐器为4只号头、6把琵琶、6只笙、6把古琴、2套编钟等

  【9:51】第一项:肃立雅静

  【9:50】公祭大禹陵正式开始,寓意九五之尊,分九项议程

  【9:49】请省领导入场

  【9:48】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主持典礼

  【9:45】主持人介绍典礼流程,请参祭人入场

  【9:43】电力、消防、医疗急救等特种车辆待命中

  【9:37】典礼现场

  【9:30】主持人开始介绍祭禹典礼背景

  【9:27】典礼现场

  【9:15】参祭人员进入

  【9:10】典礼正在准备中

  【9:05】记者采访参祭人员

  绍兴职业技术学院 团委老师 朱钦

  【9:00】记者前往祭典现场,边走边记录沿途风光,并了解祭典准备情况。

  记者到达

  远远能够望见大禹像

标签: 典礼;公祭;浙江省委;绍兴市;浙江;寓意;祭文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