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在杭州调研时强调:争做践行新发展理念排头兵
2017年05月03日 18:20: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436185449.jpg

  5月3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来到杭州瑞普晨创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等方面情况。

  浙江在线杭州5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3日在杭州调研。他强调,杭州是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十分重要,在新的发展阶段,要切实肩负起“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使命,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

  正在规划建设的云谷小镇,是以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中心定位的特色小镇。实地考察中,袁家军要求按照更高定位、更高标准,把云谷小镇打造成产城融合的样板,集聚更多的科技型公司和创新人才。他说,特色小镇是我省培育新产业、生成新动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平台。创建特色小镇,不能仅比速度、比数量,更要在小镇的特色亮度、产业高度、创新力度上下功夫,努力促进各类高端要素向特色小镇集聚;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构建集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服务链于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圈,真正把特色小镇打造成为产城融合的创新创业高端平台。

  袁家军随后来到未来科技城何过港工程工地,详细了解治水工作情况。从昔日的“黑臭河”到如今的水清岸绿,治水让何过港重现生机。袁家军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强调,今年完成剿灭劣Ⅴ类水的目标绝不动摇。要进一步加大力度,重点抓住“截污纳管”“污水处理”这两个关键,着力消除水体污染的源头和病灶,确保如期完成剿灭劣Ⅴ类水的任务。在未来科技城市民之家,袁家军考察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他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要大力度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见效上下功夫。要把准数据整合这个关键,通过部门间信息资源共享,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要统筹推进“放”“管”“服”结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以更有效的管促进更积极的放。

  如何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袁家军十分关注。他先后来到未来科技城健康谷、AI产业园、杭州瑞普晨创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生物医药研发平台、人工智能创新研发中心等项目规划建设和研发创新情况,对健康谷依托浙大智力资源,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成功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袁家军强调,要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利用杭州的独特优势和浙大一流大学的人才优势,大力引进领军型高端人才,引进一批高新技术项目,抢占创新制高点。要坚持需求导向,突破创新瓶颈,加强人才资源同产业需求对接、智力资源同创新平台对接,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圈,加快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

  调研期间,袁家军还考察了城市轨道交通杭临线工程。袁家军强调,大项目建设是深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有效投资、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的重要支撑。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也是抓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速度就是效益。要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营运、早见效,切实把有效投资转变为有效供给特别是中高端供给,为浙江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提供强劲动力。

  赵一德、徐立毅一同调研。

标签: 袁家军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