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未来已来”全球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杭举行
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开园 袁家军致辞
2017年07月09日 17:25: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章卉

  “未来已来”全球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杭举行

  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开园 袁家军致辞

  浙江在线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章卉)9日上午,“未来已来”全球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同时开园。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致辞,并考察人工智能小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及增强现实创新研究院建设等情况。

  袁家军在致辞时代表省政府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当今世界正处于新一轮科技与产业大变革的伟大时代。人工智能的热潮,“点燃”了发展新动能,“点亮”了发展新经济。今后一个时期,浙江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努力绘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是实现宏伟蓝图的重要支撑。浙江将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集约服务,力争通过3年努力,实现全省人工智能产业规模超500亿元,建成杭州人工智能、宁波智能经济两大百亿级产业基地,使人工智能产业引领浙江未来发展。

  袁家军指出,本次论坛聚焦人工智能开展广泛深入的研讨,对于浙江抢抓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先机,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浙江将致力于加快创新驱动,打开科技向现实生产力转化通道;致力于优化产业生态,为创业创新提供优越的金融生态;致力于汇聚优秀人才,实施一批最能激发潜在优势的重大人才举措;致力于升级政务服务,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统领,深化“放管服”改革,高水平打造营商环境。我们希望借助这次高峰论坛以及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的开园,全方位展示浙江人工智能产业的良好条件和发展环境,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最好环境,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和各界人士来浙江投资兴业。相信有越来越多的创新资源和优秀科技成果在浙江落地开花,结出丰硕果实。

  赵一德、徐立毅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等作主题演讲,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创业团队、投资机构等2500人出席论坛。

  “未来已来”全球人工智能高峰论坛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ACM(美国计算机协会)、IEEE(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浙江省委人才办公室、浙江省科技厅协办,旨在为全球人工智能顶级学术、产业、投资领袖搭建跨界交流平台,促进全球人工智能应用发展,推动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快速发展。

标签: 人工智能;浙江;小镇;高峰论坛;杭州;产业;开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责任编辑: 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