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在杭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2017年07月24日 18:41: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杭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加强科学管理 确保安全度夏

  浙江在线杭州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近期我省持续晴热高温。2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先后来到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庆丰变电站、西湖区世贸丽晶城、下城区交警值勤岗,杭州市水务集团城南分公司等地,看望慰问坚守在岗的工作人员,检查指导高温下的安全和民生保障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地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劳动者表示问候。

  截至24日下午1时40分,我省电网最高调度负荷达7433万千瓦,创历史新高。袁家军来到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察看电力调度控制系统,听取全省电力迎峰度夏情况汇报。随后,他走进庆丰变电站,与在场的电力职工一一握手,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全省电力系统干部职工表示慰问。袁家军说,当前,我省进入到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全省广大电力系统干部职工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再接再厉、迎难而上,周密安排生产调度计划,千方百计保安全、保民生、保供应,为全省人民抗高温、战酷暑,为全省经济平稳运行作出新的贡献。特别是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及时抢险,保证生产建设和居民生活的正常供电。

  夏季高温炎热,用电量大,历来是各类火灾事故的高发期。在世贸丽晶城,袁家军走进社区消控室,对消防设施运行情况、消防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制订情况、应急预案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询问,并现场抽查了某单元消火栓的完好情况。袁家军指出,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高层建筑日益增多,要从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加强平时巡查,确保消防设施完整好用,消除火灾隐患。要突出源头管理,制定火灾隐患管控机制,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做到责任到岗到人,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袁家军来到中河路与庆春路交叉口,与执勤交警握手致意,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袁家军对大家说:“平日里,你们用辛劳的汗水为城市的交通畅通、市民的平安出行作了贡献。当前,大家又克服高温带来的困难,坚守岗位、连续作战、认真工作,非常不容易。你们辛苦了!”他希望广大交警继续发扬战斗的精神、苦干的作风,把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巩固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在杭州市水务集团城南分公司、清泰水厂,袁家军与值班的抢修工人一一握手,向他们道一声辛苦,并仔细询问地下管网、高峰供水和水质安全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在做好总量挖潜的同时,运用科学方法和技术手段,提高对安全隐患的预测、预警和预防能力,确保应急措施落实到位,最大限度保障居民用水。

  袁家军在慰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关心关爱一线劳动者,采取有效措施防暑降温,让他们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徐立毅一同慰问。

标签: 慰问;高温 责任编辑: 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