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2017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在舟山开幕 袁家军致辞
2017年09月22日 18:29: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新丝路 新机遇 新旅程

  2017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在舟山开幕

  袁家军致辞

QQ图片20170922221934q.jpg

  舟山日报摄影记者 沈磊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以“海岛愿景:新丝路、新机遇、新旅程”为主题的2017国际海岛旅游大会,22日在舟山开幕。大会开幕式在新落成的国际海岛旅游大会永久会址举行,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及55个代表团在此共襄盛会,共话海洋海岛旅游未来。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太平洋岛国政治家联合考察团团长罗伯特·纳古利,欧洲小岛屿联盟副主席埃莱夫塞里奥斯·凯查格鲁,亚太旅游协会前主席安德鲁·琼斯和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在开幕式上致辞。梁黎明主持。

  袁家军向出席大会的各国嘉宾表示欢迎。他说,浙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桥头堡,也是拥有26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6696公里海岸线的海洋大省。海洋海岛是支撑浙江新发展的宝贵财富,在浙江辽阔的海域上,承载着舟山群岛新区、浙江自贸区等国家重大战略平台。旅游业是推动浙江新发展的支柱性产业,我们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全力打造旅游“万亿产业”,加快形成发展新动力。

  袁家军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举措,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广泛共识和共同行动。“一带一路”沿线有46个沿海国家。我们坚信,以“一带一路”为契机,海岛旅游一定是充满希望的新蓝海。今后一个时期,浙江将聚焦“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以开放强省为导向,以“一带一路”统领新一轮对外开放,着力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枢纽。开放的浙江将创造大量投资贸易机会,给海岛旅游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特别是我们正在谋划建设大花园,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旅游市场,加快培育旅游万亿产业,着力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这必将给全球海岛旅游增添新机遇。

  袁家军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旅游是开放的产业、合作的产业,海岛旅游更是如此。我们希望在“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指引下,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以国际海岛旅游大会为平台,以海岛旅游为纽带,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与海岛国家和地区,共同深化国际海岛旅游合作,共同参与中国浙江自贸区建设,共同推进旅游便利化,实现共同共赢繁荣。

  21日下午,袁家军在舟山会见了第七批太平洋岛国政治家联合考察团一行。袁家军回顾了浙江与太平洋岛国的友好往来,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希望通过考察团来访,进一步增进了解和友谊,为双方的深入交往搭建平台,在经贸、教育、医疗、文化、旅游、能源和海洋渔业等领域推进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QQ图片20170922221946q.jpg

  舟山日报摄影记者 沈磊

标签: 机遇;旅程;舟山 责任编辑: 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