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 袁家军致辞
2017年12月02日 16:43: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刘乐平

  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 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

  袁家军致辞 徐麟宣布开幕

1.png

  12月2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致辞,中宣部副部长、国家网信办主任徐麟宣布博览会开幕。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庄荣文、杨小伟,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省领导葛慧君、高兴夫出席开幕式。浙江在线记者 王坚颖 摄

  浙江在线乌镇1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刘乐平)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2日在乌镇开幕。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致辞,中宣部副部长、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徐麟宣布博览会开幕。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杨小伟,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省领导葛慧君、高兴夫出席开幕式。

  袁家军代表省政府向广大参展企业和嘉宾朋友表示欢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一种新的经济社会发展形态。浙江是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浙江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通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促进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注入新动力。当前,浙江众多数字化平台在崛起、数字化企业在腾飞、数字化业态在涌现、数字化故事在演绎、政府数字化转型在加快,互联网已成为浙江的新基因,以数字经济为标志的新经济已成为浙江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袁家军指出,互联网之光是技术之光、产业之光,更是文明之光、智慧之光。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互联网之光博览会集中展示世界互联网最新研究、最新技术、最新产品,影响力越来越大,知名度越来越高,已成为全球企业深化合作、互联互通的重要纽带,日益成为全球互联网技术发展趋势的风向标。让我们携手共进、开放合作,通过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这个平台,共同发展数字经济,携手打造互联互通的数字世界,共建共治共享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立足“国际、创新、未来、领先、融合”的视角,集中展示了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全球互联网技术和应用创新及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博览会吸引了来自全球的411家知名企业参展。大会期间还将举办118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10场互联网项目合作专题对接会,为全球数字经济合作提供了广阔舞台。

  又讯 2日上午,省政府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在桐乡乌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国家示范区建设,协同开展国际级软件名城创建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见证签约。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副省长高兴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标签: 数字经济;共享;发展;开放;互联网;博览会;浙江 责任编辑: 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