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携手共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2018年01月16日 17:51: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上强调

  携手共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180116203125.jpg

1月16日下午,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省长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浙江在线杭州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省政府与省总工会16日举行联席会议。省长袁家军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群团改革要求,牢牢把握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的总要求,找准工会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主动履职,主动作为,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袁家军充分肯定了全省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为浙江改革发展大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我们正围绕“两个高水平”“四个强省”“六个浙江”建设,大力实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深入谋划今年和今后五年浙江改革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有更大作为,围绕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新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八大万亿产业,广泛搭建职工成长成才平台,壮大支撑浙江制造和浙江创造的现代产业工人队伍,打响“浙江劳模”“浙江工匠”等品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政企校社联手培养一批一流工匠。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中有更大作为,构建工会维护职工权益、服务职工群众和网上网下普惠化服务新体系,不断创新维权服务工作新模式,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加快形成职工企业共生共荣的新局面。在推动工会改革创新中有更大作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工会改革向基层和新领域纵深推进,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袁家军强调,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是政府坚持走群众路线的重要途径,是反映职工心声的有效形式,也是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具体实践。要把联席会议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各地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工会工作,为工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冯飞出席,厉志海汇报了省总工会工作及2017年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会议讨论了省总工会提交的相关议题。

2.jpeg

会议听取了省总工会工作及2017年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讨论了省总工会提交的相关议题。


标签: 工会 责任编辑: 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